2023年01月30日 第08版:社区
  • 无人机表演闪耀舞台 沉浸式视效惊艳观众

    大年三十,阖家团圆,央视春晚依然是陪伴万千中国人的一道丰盛“大餐”。在万众瞩目的春晚舞台上,再次出现了两家龙华企业的身影,用科技和创新助春晚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。

    大漠大春晚再创室内无人机编队表演新纪录

    在春晚《青春向太阳》的演出中,伴随着演员们深情的演绎,一架架无人机变换着灯光和造型,成为晚会一大亮点。而这些无人机,正是来自于龙华知名企业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。

  • 赖屋山社区居民乐享新春“文化大餐”

    本报讯(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范文庭)写春联、拍全家福、挂灯笼……春节期间,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开展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,以丰富多彩的“文化大餐”迎接新春佳节。

    “闻着这墨香味,感觉这才是年味儿啊!”在赖屋山新春写春联活动现场,在一旁挑着春联的陈叔说道。当天,赖屋山社区写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,4名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,压纸、蘸墨、起笔、收笔,一气呵成,两个多小时创作了300多副春联,赢得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一片“赞”声。

  • 亲子绘制兔年储蓄罐

    本报讯(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钟运杰)1月27日,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开展“瑞兔迎春、人文广培”新春储蓄罐手工彩绘活动,小朋友们充分发挥动手能力、想象力、模仿力,精心制作属于自己的新春储蓄罐,在帮助自己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的同时,充分感受新年的欢乐和喜庆,共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。

  • 四和社区非遗文化活动勾起浓浓年味

    本报讯(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吕颜 廖玉婷)1月16日,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在龙光玖誉府2楼空中花园开展“童心喜乐寻年味,瑞兔送福继传承”非遗文化迎新春活动,将非遗文化融入“人间烟火”,勾起居民心中浓烈的“年味”。

   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、热闹非凡。“糖画起源于宋代,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……”在非遗糖画区域,糖画手艺师傅一边制作糖画,一边跟居民们讲述糖画历史。在猜灯谜区域,一张张鲜红的谜语纸条随风飘扬,居民们沉浸在“猜谜”的乐趣中。活动现场还布置家风家教亲子诵读“经典传承美德”、包饺子、DIY花灯、舞金龙以及“你比我猜”等众多活动,让居民们在玩游戏中学习好思想、好品行、好习惯。

  • 居民拍全家福过团圆年

    本报讯(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金凤 肖致富)“快,我们去库坑党群服务中心打卡。”新春佳节,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在线上线下开展多样的春节活动,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库坑社区的浓浓年味。

    据了解,春节期间,库坑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全家福拍照点,开展新春全家福打卡活动,居民群众纷纷带上爷爷奶奶、爸爸妈妈或者兄弟姐妹一起过来“打卡”。全家福活动还以线上形式开展,社工对全家福、年夜饭等进行线上征集,记录居民春节团圆时刻。居民还在线下可以领取春节福袋,拆出各式各样的礼品。

 
 
  • 01

  • 02

  • 03

  • 04

  • 05

  • 06

  • 07

  • 08

  • 09

  • 10

  • 11

  • 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