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和社区非遗文化活动勾起浓浓年味

版次:08来源:龙华新闻    2023年01月30日

本报讯(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吕颜 廖玉婷)1月16日,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在龙光玖誉府2楼空中花园开展“童心喜乐寻年味,瑞兔送福继传承”非遗文化迎新春活动,将非遗文化融入“人间烟火”,勾起居民心中浓烈的“年味”。

活动现场人头攒动、热闹非凡。“糖画起源于宋代,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……”在非遗糖画区域,糖画手艺师傅一边制作糖画,一边跟居民们讲述糖画历史。在猜灯谜区域,一张张鲜红的谜语纸条随风飘扬,居民们沉浸在“猜谜”的乐趣中。活动现场还布置家风家教亲子诵读“经典传承美德”、包饺子、DIY花灯、舞金龙以及“你比我猜”等众多活动,让居民们在玩游戏中学习好思想、好品行、好习惯。

小小饺子香、浓浓关怀情。随着一份份热腾腾的饺子新鲜出炉,不仅现场的居民可以品尝美味饺子,四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将300份热气腾腾的饺子送给高龄老人、老党员、环卫工、城中村花园小区物业、新就业群体等,让他们也感受到社区的浓浓关怀。外卖小哥张军看着热气腾腾的饺子,感慨道:“忙碌了一整年,今天拿到社区热腾腾的饺子,感觉非常暖心。”

作者:黄晓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