赖屋山社区居民乐享新春“文化大餐”

版次:08来源:龙华新闻    2023年01月30日

本报讯(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范文庭)写春联、拍全家福、挂灯笼……春节期间,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开展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,以丰富多彩的“文化大餐”迎接新春佳节。

“闻着这墨香味,感觉这才是年味儿啊!”在赖屋山新春写春联活动现场,在一旁挑着春联的陈叔说道。当天,赖屋山社区写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,4名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,压纸、蘸墨、起笔、收笔,一气呵成,两个多小时创作了300多副春联,赢得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一片“赞”声。

此外,赖屋山社区在入户开展定格化关爱行动时,也向辖区老党员、困难党员、独居老人、残疾人、困难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送上了春联和“福”字。据了解,为让辖区特殊困难群体感受社区的关爱,提升社区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,赖屋山社区以定格化管理服务为抓手,结合“3+1”帮扶机制、“一对一”结对共建机制,通过入户探访方式为居民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。

据介绍,拍一张全家福已经成为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春节的“传统”。三年来,赖屋山社区每年都会精心布置现场,为社区50组居民家庭拍摄全家福。

作者:周德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