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

版次:01来源:龙华新闻    2023年01月30日

◎本报评论员

“卯”足干劲,“兔”围而出。农历癸卯年正月初八,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,龙华区擂起高质量发展的金鼓,吹响奋斗实干的号角,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,展现了红红火火的新春气息。

新春伊始,龙华大地改革发展春潮激荡,这是新一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开局,也是狠抓全省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,必将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硕果。

在百舸争流、千帆竞发的新形势下,高质量发展是破局突围的必由之路。区二届二次党代会指出,高质量发展是解决龙华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。我们要强化全要素保障,加快建设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,让先发优势成为长期优势。

然而,高质量发展绝非风平浪静下的马到成功,也不可能是鲜花掌声中的乐享其成,而注定是一条需要迈过重重险滩、陡坡、难关的艰辛道路。面对这条艰辛但前景光明的道路,躺平不可取、躺赢不可能、奋斗正当时。唯有务实奋斗,进一步增强责任感、使命感、紧迫感,振作起来、行动起来,全力以赴、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。

人勤春来早,奋斗正当时。我们不能守株待兔、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躺平躺赢,而要面对目标全力以赴,努力把龙华打造成更高质量的核心之城、更有效率的创新之城、更可持续的生态之城、更有保障的幸福之城、更有活力的奋斗之城。全区上下要只争朝夕、迅速行动,以奋斗姿态抢时间、抓机遇,把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,把确定的任务落实下去。

龙舞华章,奋斗不止!一切机遇,只有在奋斗实干中才能抓住;一切难题,只有在奋斗实干中才能破解;一切愿景,只有在奋斗实干中才能实现。只要我们咬定目标不放松,抢抓机遇、真抓实干,攻坚克难、一往无前,就一定能够谱写出新时代龙华高质量发展的华彩篇章。

作者: